大寒之日 弄草莳花


插画:冈田千晶


大寒了,吼吼,一年24节气一轮回。亲爱的们,都过得好吗?

都说大寒到顶点,日后天减暖。我真的觉得已经暖和了。

特意伸出头去,感受下空气,好似腊月的花一样,敢于在风中晃来晃去。


朋友问,周末什么活动啊?

种花。

栀子遭到uu破坏后,坚强地吐露新芽,这一次我做了稳固工程;郁金香最大的一颗已有寸长;意外的是,花池里不知什么时候埋下的风信子,居然复芽,我完全记不清花色,很有一种养殖珍珠的憧憬,都要好好的啊。

一排泥土被我重新翻过,唯恐怠慢花仙,又网购了园艺土,即将咕嘟咕嘟投奔我家。我等待快递小哥的一个电话。

最值得期待的无疑是洋水仙。难忘上植的惊艳一瞥。

倘若今年在家中盛开,该要如何的欣喜激赏?


在球茎静静萌发的日子里,也有鲜花相伴。

几束花毛茛,一把千日红,再点缀康乃馨,像别人博客里的画。

清水为供,陪着一起读书,写字,听音乐。

uu在这环境里,也沉稳地休息玩耍。


一直不喜欢在群里聊天,但最近这群着实喜人。

一打开,全员禁言。

霸气啊。那是一个探案剧群。除了群主分享资料,不做他用。

但仅此已经足够。如果想聊天,私聊的开阔性显然更好。


说着说着,也不觉得一年和一年有什么界限,人和人有什么距离。

如果你愿意,就像昨天牵起今天的手,和明天在一起,过一天就多一天的幸福喜气。

评论
热度(2)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