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复 猫

朋友忽然说:你帮我选个头像吧。

这倒不难。说话间,已经选好一幅,还怕不理解,解释道:

这是一个大师的作品。你看它大智若愚,线条古朴大写意,充满了对世界的好奇……关键是作为头像,让人看了就想点,比你现在的强多了。

结果对方砸过来一句: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哈哈哈哈。(头像如下)



我是说,不理解幽默,生活怎么能有趣呢。

我当真觉得这幅画极好极好。


这天特意换了裤子,准备去书店爬梯子。

梯子还没爬,瞄到一本书,上写三个大字:观复猫。

无猫不传奇。

马馆长会玩啊。加上一只猫,文物立马活起来了。




但显然不是一只。两只。而是猫咪天团。

花肥肥。云朵朵。宋球球。苏格格。金胖胖。岳家枪(额

每一只,写首诗,配上符合猫儿气质的文物,高清图,看得见清澈的眸子和细长的胡子,随意,揍我,走卧,博物馆倒像是它们的家了。

马馆长真聪明啊。这个聪明不是刻意,刻意最多是小聪明罢了。

非得是无心插柳,天性纯良。爱管闲事,爱管流浪猫,一缕缕毛梳干净,一口口粮食饮水,猫咪们健康流露,才能迸发灵性。

连篇成书,立此存照,是如此灿烂光华的生命。


一页说,办公时球球就在桌上卧着,窗外云卷云舒,不过几回打盹。

一页说,具备文艺女青年气质的格格,在拍照时自有一份风情和闪躲。

一页说,肥肥已去天国。但所幸彼此相识,愿它从天国俯视,面带微笑。

至最末,天团又俨然文创品天国,但我首先看到的还是爱。无爱不传奇。


豆子带回屋子。从今重开现磨。

滴滴滴漏,一口一品。风儿轻吹,大好生活。

评论
热度(2)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