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者李健


以前写过一篇《歌者李健》,如今《我是歌手》落幕,李健获得人气歌王。

现在再写,好像有点跟风的意思。

不过实在用不着跟风,本篇是以他为例,谈谈如何持续完善自己。


他代表一类人群,即一旦你喜欢上他或者她,很难在以后的某个时刻,放弃对他或者她的喜欢。


为什么?

因为这种魅力能持续增长,而且都是本质上的,不是伪装得来的。


1. 专业质素

作为一个歌手,唱好歌、出好作品是不二法则。

没有这一项,不用称“歌手”。

李健的好歌比比皆是,尤其以单飞后自己创作的作品,旋律,意境,诗意,堪称独树一帜。


你想做一个尽可能完善的人,首要条件就是提升专业素养。


2. 读书

《我是歌手》曝光以来,粉丝开始发现原来还有这样子读书的歌手。

但是读书这件事,实在是平常。平常到没有特别门槛,只要你想读,一定可以读到。

一个人是否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在于他能否甘守“寂寞”,能否长期有效地阅读,并在潜移默化中将读过的书目一一演变为自身素质。

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这世上能改变气质的不是财富,唯有读书。


要不要跟读人文作品,不一定,首先去读那些你有兴趣的书籍,因为这个肯定读得进去;

然后逐步扩大领域,当你具备了一定的辨别能力,你能自主地找到所有感兴趣的东西;

从一专到多能,从一个门类扩展到多个门类,优秀的人最擅长发现优秀,因为到达优等的级别后,很多东西是相通的。


3. 性格

当歌手们的真实个性全部展现出,你会发现他们原来同普通人一样,具备各种情绪,而情绪是个性的真实反映。

为什么李健能迅速得到广泛的人气?

因为他的语言风趣,在谈论别人的时候也从无不敬。

一个人怎样可以达到这样?

当他有稳定的自信与自知时。

而怯懦与傲慢,都是不成熟的表现。


4. 有款有型

总有人问怎样能穿出优雅的感觉?

其实说再多不如一句身材好。

怎么维持好身材?饮食运动有节制。

内外兼修,就是不放弃任何层面对自己更完美的要求。


5.对朋友的帮衬

李健看似低调,实际跟演艺界渊源颇深。

你看他的好友,都是响当当的实力派。

而选歌的时候,对朋友作品的推广,借由一个公众人物,将影响力做到正面最大化,这就是在其位谋其政。


6. 私人生活

我很欣赏他与家人的低调生活,比起太多自拍生活照的圈子,他们有资本让人欣羡,而他们选择了低调。

生活,是一个人生命质量的基石,如果他/她过得丰富且充实,任何人都可以感受得到。

这个层面,是根本不需要具体展示的。


有人说,各方面都完美会不会累?

哈哈,其实好习惯坏习惯都是慢慢培养的。好的习惯一旦养成,就会像呼吸一样自然有序。

看什么都美好,做什么都享受,天天让你幸福,你会不会累?

完美,始终都是最高追求。你当真见过一个完美的人吗?

大家都在通往完美的路上呢,从这一点说,生而平等,一起努力吧~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