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好雨 大到一处


插画:Suren Nersisyan


帝都最大风雨之日,我在帝都。

暴雨裹挟,半个城都放假了。

挑这样的日子出差,一支铅笔伞啥也挡不住。

伞面翻转,一盆雨水从背上浇透,而双脚一直泡在雨里。

很久没有这么彻底地淋雨,我觉得浪漫极了。


朋友说,那得有人理解,不然一个人的,算不得浪漫。

但我觉得不用特别理解。隐约雷鸣,阴霾天空,好风好雨,大到一处。

就像爱恨情仇,一年之期,都达到巅峰。


如果行程不冲突,那么很快就要到一个保护区了。

坐拥山林,梦想成真。身边纵有闲杂,也等同于一人。

收到一个包裹,里面一粒粒砸好的杏仁。我很想发信息问,怎么没把锤子一起寄来(对方抛过来一堆阿狸

据说吃坚果可以提升智商。那么一年到头品种不断,智商一定蹭蹭上涨,超越年初指日可待。

注意这个,注意安全,我已记得朋友的提醒。


多肉在小盆中也安了家,很快会繁衍出一堆。

植物的,动物的,自然的,生命力蓬勃,昼夜不歇。

时至大暑,爱过大暑。

评论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