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荷举 半夏生


又到了喜欢的节气,一年一夏至。


趁着小长假,同学小聚会。分隔了一段时间,同学们各说各的。

我提了口话剧,也没个人能搭腔,所以专心吃饭了。忽然飘进一句——

duoduo这样最好了,上学时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现在一点都不拧巴。

额,这是说我吗。要不我现场拧个麻花?


读书群里问:如何对待别人工作生活称心如意,而自己总是一波三折。

五花八门的答案出来,有励志的,有鸡汤的,真是见多不怪。

直到大神回复:从时间广度上看,每个人的悲伤和快乐是同等的,觉得自己特别不顺的,只是夸大了瞬间与片段。

我信他是读了哲学的。


最近看陈嘉映的访谈,要是思考的太明白,估计就是这个样子了。

但我有时好像并不想太明白,不想看到八百年后的生活,而想让它自己一点点过来。

就像在求知的路上,我是学习着的,而知识也是不停更新,我就永远学不完。


种了一盆碗莲,“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的画面铺在眼前。

通透的水里,根系发达,像很多小手抓住河泥;小小的荷叶,稚嫩得还有绒毛,片片浮在水面,我期待上面落着一只小青蛙。

见过不同地方的睡莲,包年鲜花中已经有睡莲的单品。这清逸出尘的一朵可以陪在家中,心情有什么变化?

美啊。


一阵好雨带来阵阵清凉,有人邀我唱《月半小夜曲》。张嘴就来啊。

“但我的心每分每刻仍然被她占有,她似这月儿仍然是不开口”。

夏天,怎少得了故事,经典如斯。

评论(1)
热度(8)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