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莫吉托



有一天,看到街边售卖“莫吉托女孩”。

清新薄荷、清爽青柠,朗姆酒基底,这些绿得沁人心脾的食材组合到一起,先不说味道,首先觉得美貌。

炎炎夏日,倘若没有美貌饮品相伴,是多么无聊啊。

这种搭配,应类似红袖添香,那么就是莫吉托添乱了,哈哈


流行最广的说法是,类似莫吉托的鸡尾酒由英国海盗弗朗西斯·德雷克爵士在16世纪所发明的。

这种透明无色的调酒,逐渐成为夏日的热门饮料,詹姆斯邦德,海明威都为之醉过。

我的台克利在La Floridita,那我的莫吉托出自我的手下。

使用朗姆酒,青柠,水,蔗糖,就能调配出来。青柠与薄荷,可以调和朗姆酒的烈度(3%)。

家里有一片“广袤”的薄荷地,它们的根在地下已长成长龙。从不需要用心打理,自成天地。对吃货来说,它们也可以为了饮品存在啊。


随意摘取一枝,捋一把最新鲜的叶子,青柠切片,轻捣几下,压出汁液;

加入冰块,朗姆酒,苏打水搅拌;正面观看这一杯,清新荡漾,小气泡哧溜溜往上蹿;

必须加一条薄荷尖挑出水面,仿佛里面的味道在说话:喝我,喝我啊。


那么到了品尝佳酿的时间。青柠酷爽,朗姆酒让人微醺,薄荷气泡钻入鼻腔,en~~~这么好味一定加了防腐剂在里面,但防腐剂哪有这么甜?

还爱把青柠换成西柚,粉红撞绿让心情更加浪漫,清爽酸甜,青涩回甘。

小暑神清夏日长,风定佳酿自在香。原来,是在说我的莫吉托啊:)

评论
热度(7)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