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到南国


插画:王羽天


带电脑行旅,避暑到南国。

说是避,我觉得都可以。别人在40度高温天待得住,我也待得。

只是旅行选择了我。


某年去岛国,看到一室新鲜鱼生,不知如何是好。

就喜欢这些。所以到一处,如果海鲜,水果丰盛,便可认为故乡情。

tender嘱咐了带足现金。但一早去集市,激动得没忘带手机就不错。

转了半圈,才想起付账的事。结果,海边小镇也通行手机支付,妥了妥了,吃货心可以安放。


看到有人买鱼,女鱼贩只需两刀清理完毕,没有犹豫扭捏之态。

是不是这里的女性普遍勤劳能干啊?

那肯定是啊。

那我如果在这呢?

那肯定嫁不出去了。

长得好看的怎么样?

好看也不行。


这里没有40度。雨每天下一阵,似乎给人打个照面,然后留一长遛可以撒欢的时间。

像一尾鱼,一只猴,或者任何有形无形的精魂,畅游在任何地方。


电脑实为工作。多少游记是归来写的。

真的有工作昼夜不息非君不可?能联络是彼此的心安理得。

越发觉得,在什么地方没有很大分别。每天照例,看的书都接得上,散哪里的步都靠着同样一双脚。


顺到一家书店,刚下载过电子书,竟然碰到翻得很旧的纸质书。

然后看到这段话,“每个人生命中都曾有一个阶段是彻底清醒而非半梦半醒的。对于我,那就是在缅因度过的5年时光。我突然像一个孩童似的观察、感受、聆听。那是一段珍贵而不再重回的日子,一段令人沉醉的岁月。我真是很幸运,能把其中的一部分记录在纸上”。

我也想起一段珍贵的日子,或者,凡用心去过的,都属珍贵的日子。所以可以一再重复、同时新鲜地记录下来。


而窗外此时,骤雨初歇,也正滴答世界十方。


评论
热度(4)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