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朋友,和你没有聊天记录



看到一篇文章,《最好的朋友,和你没有聊天记录》。

那是比较好的情况了。说不定还有最好的朋友,已不在通讯录(额

人间啊,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文中,人们被要求回忆和这些人最后一次联系的时间。

有人陷入沉默,有人红了眼眶,大家和自己最知心的朋友,都很久没有联系了。

说到这,不免落入俗套,像是《为什么曾经相识相熟的朋友会渐行渐远?》的升级版。


但和当日又有些不同。因为我们都更成长了。

似乎可以更久地与自己在一起。学习,精进,享受,独处,处理自己和周围的关系。

倘若这个时候,一直有一个人随时随地地陪在你身边,哦还会疑问:ta都没有自己的生活吗?

所以,逐渐适当的距离是必然的。


最会说话的媒体人建议,有时可刻意减慢回复朋友的速度,因为如果永远24小时随时在线,也就不是真实的人了。

除非这个好朋友终身与你绑定,你们除了彼此什么都不拥有。那也不是理想的状况吧。


后来我发现,疏于联络并不代表每个人过得不好。反而,因为没联系,说不定双方都焕发各自惊喜,“小别”还胜一筹呢。

自那时起,我“淡定”地过好自个的小日子,没事种个花遛个狗,唱唱歌码码字,而祝福会不定时地从心中发出,然后抵达朋友的手机。

如果时间许可,就约个饭聊个天,不会占用彼此过多的片段。

从各个层面来看,都是独立后的自我选择,那不是很好吗。


文章最后,有点煽情:朋友到最后,都是亲人。

但你想想它没有夸张。

我们一同度过了一段时间,曾经真心相待,并有礼物为证。

既然彼此牵念,意味着仍然相互肯定,那未来的曲线就不需预设。只会朝着更好。

想起你我站在灵魂的深处,就这样互相看着。那么直白,那么默契。

如果我不是小心忍着,早就一个人笑出声去~

评论
热度(10)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