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大赏



转眼间,妖怪们已陪伴我四年有余了。比某些人还长久。

最喜欢在夏日夜晚,临睡以前,解除封印,让大家还原。


400多个大妖小妖,被人类分为12类,计为:可爱型(白羊座入),恐怖型(双子座入),神力型,火型,器物型,生物型,变幻型(可能八戒跑过去了),河童(这是一大类),怨懑型,大型,玄型,怪型。

欢迎美貌的妖怪勤入梦。


不过他们都有自己的身份证了,鸟山石燕们跟妖怪照过面后,就描绘下妖怪的样子,不用再劳想象。

都说它们可怕,可是你想,到底什么是正常呢?

人们以为的正常,可能只是看惯了的。那么稍微调整下比例,取用某些部位,各自成精,有魂有灵。比人还“长命”。哦,那叫相对永恒。


换一副能看得到它们的眼镜,日用一切都将完全改观。

桌子凳子,电脑手机,书本钢笔,瓶子茶杯,会动的不会动的,式神都是妖怪。从此再也不怕无聊,精灵充斥每分每秒,有效控制上网时间,生活原比网络好玩。

不对,网上也有妖气。可会识别?


传说从前悬挂蚊帐,身处其中有种莫名的神秘感,正看着,刺啦一下,蚊帐裂了一道大口子,那是“网切”做的;

深夜人们已经睡下,天花板上伸下一只满是泥浆的大脚,碰上胆大的人,自觉帮它把大脚清洗干净,它就会安静下来,这个叫足洗邸;

我极度怀疑周星驰《美人鱼》画像,来源自日本妖怪,不信你看“海异光”的形象,简直一模一样。


喜欢“一目入道”的事迹。它头顶有一个大眼睛,身披蛙类的衣服,一天玩耍时被人抓住。

入道讨饶说:你放了我吧,作为回报,我每天用琉璃做的钩子钓一条鱼给你。只要你把钩子还给我,我就每天都送鱼。

哇,我要是碰到它,还不得上吃上喝地供起来,而且保证就算吃鱼也不虐杀。

可惜人有贪念,有一天把琉璃揣到自己怀里,没有投回河里。

入道也不是省油的妖,从此每年正月十五都来骚扰他,搞出各种小事情。

那人只好建起观音堂,将琉璃献于本尊。(我说什么了,要供不早供

那,一目入道君,今日会从哪里经过?


喜欢看妖怪,因为觉得它们很单纯;即使有恶意怨念,也源自前生遭遇,借此警醒世人,以善心和关爱对待生活。

说到我国的妖怪,印象深刻的一则同样与读书有关。

书生秉烛夜读,忽然从空中伸出一个妖怪脑袋,书生也不害怕,顺手用毛笔在它脸上画了一道……

哈哈哈哈,一想到这,期盼着有朝一日也试试看◑ˍ◐

评论
热度(4)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