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静长林



我指着老阁主问,你说为什么他能这么洒脱?

因为他不在世事这个局内啊。

的确是。当人不在局内,看事情说话就相对简单。


主角们无一不在世事的漩涡。从每个人自身看,都没有错。

而剧情就在“没有错”的路线下,一个接一个领了盒饭。

平章必定会为了弟弟舍身。必定会火线救急,然后叮咣一声,大刀掉落。

长林王必定会忠心护国护主,死而后已。

你觉得荀白水奸诈,但他没有,在首辅那个位置上,他一定要想到王朝的眼前,与未来。

荀皇后目光短浅,从另一角度看,只为守护幼子,因为他的安康,社稷是最高利益。

就算濮阳缨,萧元启,哪个不是受身世遭遇所累,苦苦挣扎。


所以,一个人的所作所为,跟社会角色息息相关。黑白之间,还有一层不语的灰。


浅雪说,要是平章看到长林封号被收回,曾经呕心沥血,风云盖世的长林军不复存在,心里不知会怎样难受。

我们站在时间的后面,看当时大约都会有心碎的难过吧。

但什么是可以永恒的呢?

收回长林封号的太后,首辅,命里也无长生,大梁会千秋万代吗?显然不能。

编剧的,演剧的,看剧的,通通触不到永久。


风起长林,又静于此。

看平旌林奚出走,也无所谓身在何方了。

若是不在局内,行事说话日益洒脱也是必然的了。


倒是老阁主,也不知是不是暮年的蔺晨。一辈子无风无雨,当真叫好?

我若是编剧,非得给他找一个番外女主,让他好好尝一尝爱情苦(也可能甜)。

那谁不是说过,看清世界的本来面目,还依然热爱世界的人,方为英雄。

评论
热度(1)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