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林传奇



我以为看看就过了,没想到被感动到(这铁石心肠


作为个人,情定林奚,相约终老,已是多少人的梦想——林殊都没有实现。你我还未完成——然后我想,可能真正的风起长林,就从这里开始吧。

即是说,一个人原本可以有幸福的生活,但为了一些原因,不得不暂别(谁也不知道是不是永别)个人小幸福,投身大义。

现代人看起来,他的大义不过是忠君。其实,君只是一个象征,长林军忠的是信仰。


荀白水不信,濮阳缨不信,萧元启也不信。

反而最“幼稚”的元时,相信。他信平旌哥哥会来保护他。

所以在听到长林兵临金陵城下,没有狂喜,没有震惊,只有眼角落下两行泪。


每个人似乎都代表一个他的道。

狄明,元启,他们的选择事出有因,父母,家人,可以给予情感温暖的人都不再,所图只剩报复,抱负。

安如自尽于城前,何尝不是归于她的道。


与其说荀太后大恶,不如说愚昧。但她的临终,行大礼于皇上,她的小儿,不谈养育之恩,朝夕相伴,字字句句都是对自己的诅咒。以皇太后之尊,还有什么比名誉更重要的事?

有。萧氏她先夫的社稷。

所以那一拜,是君臣。


幸好飞盏没领盒饭,这个miss king居然命大活下来。不然竟被莱阳王团灭。

对于彻底潇洒,大统领估计也难做到。同样适用于岳银川。

仿照琅琊阁主,只有平旌挥手自兹去。

金陵,权力,会不会再有奸臣逆子,风云动乱?

历史千百年,何曾中断。只要有不平的人性,与境遇变迁,

留待尔等好自为之吧。


那么我想,看过一部剧,有什么改变了没有?

蔺晨说,人人心中欲念不同,看重的东西也不同。你认为已经尽职尽责了,可在他人那里,未必是这样。

有时结果会告诉我们,哪里出了谬误,该更正什么。有时却也不告诉,只能交给时间。


终了一幕,一双蓝衣,策马而去。

孤独也还不错的,但若不必孤独,是不是更开心呢:)




评论
热度(3)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