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山峦 河流天空


背景音乐:《爱的shalala》(选自《夏树的期待》)


读到马林·索雷斯库的诗,选自《水的空白》。

简直不想解读了。漂亮。


青草、山峦、河流和天空

纷纷走进我的血液,

此刻,我正等待着它们

药性发作。

有部电影叫《爱情与灵药》,翻译的极漂亮。

你有没有碰到一个人?她是你烦恼的渊源。

也是幸福的解药。

如果这个人好好的,简直幸福得要死了。

在这首诗里,和青草、山峦、河流、天空有了血缘关系。

分也分不开。


由于青草,

我觉得全身开始葱茏。

我也要。


由于山峦,我的心

充满了深渊和雾霭。

这样好。有时不要太透明。

哪里真有没有烦恼的人?

就让这颗心,因为你,哦不,因为山峦

充满琢磨不透的迷情。


由于河流,我的双足磨圆了

路上的每一颗石子,

依然在打听大海的下落。

如此深情。


我感到

自己仿佛变得蔚蓝,变得无边无际,

眼睛和指尖上

栖息着无数的星辰。

不得了。万物如星。

眨着眼睛。


评论
热度(3)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