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人絮语2:傻子才争吵啊



有时我想,如果爱情一直是甜蜜的,某些刻骨的东西是否能够抵达,如失恋达到的那样。


无容身之地

接上一节。在那些身心沉浸的情形下,无论何方——包括冥界——都没有“我”的容身之地。

因为深深眷恋、借以生存的对方的形象已不复存在。

有时会怨天尤人而想永久抹去那个倩影;有时又因极度幸福而与那音容笑貌神交在一起。

但不管怎样悲欢离合,“我”总是丢了魂,眼前既没有你,也没有我,也没有死神,没有一个能回答“我”的应声筒。

仿佛虚化了。

在神思恍惚的一刹,恋人徒有虚名,无所用心,像子虚乌有一般。


注意,这是解构主义作家的描述。

只想问,在爱的体验里,真的跟专业有关系?还是普遍地被抛入一片波澜动荡的爱海。

一颗心,倘若没有被及时接到,便如失魂落魄,天下之大,无容身(神)之地。


相思

恋人的离别——不管是什么原因,不管多长时间——都会引出一段絮语。他们常常将这一分离的时刻视为被遗弃的严峻关头。

有没有试过?恋人只是一时没有应答,那一头的人就如坐针毡,唯恐恋人陷入什么危险的境地。这番感受越强烈,越显示出一个人的爱恋。

我总觉得,那是极珍贵的瞬间。而不论恋人可能好端端地在那坐着呢。

小调,乐曲,歌谣都在咏叹恋人的距离。如果缺乏了分离,人们是否还能这么清晰地意识到对方的重要呢?


从表现来看,对方漂泊不定,难以捉摸;热恋中的“我”注定守株待兔,不能动弹,又永远充满“不知结果会怎样”的期待。

擅长等待的人,是爱得更深的一个?


唉。轻轻吐出一个音节。

孰料下一节题目两个大字——叹息。

晕。


------------------------------------------

吞下寂寞的恋人啊 试着辛苦地去了解

却是遗憾   少见有谁如愿

——《寂寞的恋人啊》 lyrics


相关:

恋人絮语1 :忙活的恋人啊

评论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