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细语

如果我说从现在开始就等待晚上回看NBA,那多少有点荒废大好时光。

于是,我拿出昨天刚到的新书,翻看起来。

 

《人生一瞬》,詹宏志作品。

面前的一篇,题为《山阴道上》。

 

最近和新朋友聊天,我说不如你以后经常给我说些日语吧,词组也行。

他叹道:日语是毛线啊,偶不懂啊。

哈哈。幸亏我有在线翻译,多少可以满足我的求知欲。

 

“我”,本来沉醉浸泡于一个露天温泉里。

晚上九点光景,海风习习,荒波拍岸,在松涛与波涛的双重包围下,隐隐还能听到宇宙之音。

忽然,一群女学生闯进这私密的男浴场,一声“失礼了”,就准备强力占领此地,以示男女平等。

“我”的人生经验虽然冗长,然则青涩,根本不足以应付这样惊心动魄的场面,结果只能是在女性群体面前夺路而逃,身后还伴随了一道恶作剧般的口哨声。

我看得哈哈大笑,就像感受到午后一阵清新适意的风,那么明亮有光泽。

 

山阴地区,与京都的细腻唯美完全不同。仰望屋顶,似乎远古的烟云还未消散,因而显得质朴无雕琢。

两百年来专心只烧烤一条鱼的店家,幽居此处后来被居民建雕像的小泉八云,都能体会山阴道的神秘与特色。

而“我”在此处全无秘密,被一群女生看个通透……

只有那夜里的松声涛声,在幽微的记忆里绵绵不绝,每每听到,恍惚如昨~

评论
热度(1)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