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宵一刻值千金



很少有人人会如此喜欢睡觉。

——题记


不仅为了解乏,更谈不上养生,我是发自内心喜欢睡觉。

估计整个朋友圈,都找不到这么健康作息的人了。


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啥会出现“睡眠质量”的热搜。莫非睡眠质量好了,精神更卫生?

坚持早睡早起的只有17%?仅有5%的人拥有甜美睡眠?


不知道什么是甜美睡眠。但这几个字闻起来倒是挺甜美的。

每到10点就会自觉自发地进入准备睡觉的状态,一切就绪后,简直是扑到床上,钻进被子,伸直四肢,然后十年如一日地感叹:

哇,真是舒服啊。

这次第,必须要感激一张好床与一床好被,它们促进与维护了鄙人的这个习惯,从小到现在。


如果我是一只动物,必定会把窝做得舒舒服服的,慰劳动物世界里辛苦的精神。

有人说,动物界一般是雄性做窝的,那就必定选一只做窝做的最舒服的。嗯,这是发自内心的呼吁。没有别的追求。


我也问过自己,睡觉有什么好的?

从科学来说,平躺所受压力最小,身体舒服。脊柱承载约相当于体重25%的压力,肯定是轻松。

睡觉时,什么也不用想。笑的哭的白天都感受过,最多感叹一下:今天真是丰富啊。

腿脚碰到哪里,都是软绵绵,暖融融的。肌肤相亲固然不错,但与绵软的沁入,非亲身体验不可。


喜欢听故事吗?用不着。

再看几篇自己写的文章,再点开一遍自己的录音,hua这里没有发挥好,那就下一次再精进。

然后在满足和期待中,奔到梦里见周公。一觉醒来,肯定有新的事情发生。

老友一刻不会安生,新友不定在哪猫着,一个际遇,刷拉相逢,喜地拥抱(精神拥抱法)。


不止一次的睡眠,不止一次的歌颂。多得有点胆战心惊。

忽地看到一句,“有的人想睡觉,但不是因为困倦,而是出于对睡觉的怀念。”

哎呀知己啊。谁这么明目张胆,涨我志气?

一看,出自加西亚·马尔克斯。甚好。甚妙。 

 
评论
热度(6)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