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柚我心



我自诩在朋友圈颇为低调。

一天,朋友的朋友忽然说:你喜欢红柚吗?

哪有不喜欢之理。夏天我还泡茶喝呢。

一个无语的表情后,告儿我说:你吃的那不是应季的。

额。


我送你一些吧。

一番推脱,互换也不行,他只说:不值什么。以后哪天我到你那旅游,有人接待就行。

哈哈哈,这样啊。(也没那么容易来吧


几日后,果然收到一箱红柚,上写几个大字:平和蜜柚(是柚都来的啊

隔天又收到一箱,一问原来是同时发的。这可够吃了。

于是,某个爱吃鬼就坐家捧着一颗大柚子吃啊吃,根本从天而降好吗,朋友本人也没这么自觉的。


说喜欢算相当低调了。柚子可说是最没缺点的水果之一了。

抱着个芸香科的大果,沉甸甸芳香扑鼻。不瞒说,现在的沐浴露正是红柚味道的。

吃水果有人怕酸怕甜,柚子的酸甜结合恰到好处,又会微苦和回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大量招牌营养素,多吃多漂亮;展开时果粒闪耀,汁液饱满,像花又像海洋;嚼一口汁液迸溅,果肉细嫩。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东西?

我怀疑吃一个就饱了。但朋友的朋友说他吃了8颗。

吃光一只,果皮也别剩下,展开放在房间,据说有利健康。


夏天的时候,用红柚和百香果做茶喝。加几片薄荷,配一句“你怎么这么好看”。

足足喝了3箱水果。今天又接上平和特产。嗯,就是幸福。

红柚有个好极了的别名,叫做香抛。可不是从遥远的南方抛过来,还又香又甜的。

幸亏接的准,有几个吃几个,给我就不浪费。

 
评论
热度(3)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