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和你一样


听到一首温柔的歌《我也曾经像你一样》。

其实,声线温柔,歌词温柔,曲调温柔,这样的歌何其多,而人们总是会一次次被打动,

所以人们是不是总是从心底渴望质朴,有多渴望?


演唱者黄渤,抛开低颜值高情商,留一把声音给你想象,

不用那么拼智商的日子,简单淡然如一朵玫瑰开放。


很奇怪,从小孩到大人,都觉得自己很孤单,

孤单的人类,到底是怎样一辈复一辈生活在孤单的星球,是怎样孤单地度过孤单的分分秒秒,月月年月。

这么一想,人生每个欢悦的时刻都必须值得珍藏,

如果孤单才是永恒的主题的话。


“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用不着我。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互相不可缺少了。 对我来说,你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如果你爱上了某个星球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

"一个人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到真实。事情的真相只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正因为你在你的玫瑰上花费了很多时间,你的玫瑰才变得如此重要。"

一句句,就像耳语,因为太诚实而显得谦卑,因为太真实才会惴惴难安。


从这个意思来说,每个人从幼小到长大,本质并没有什么不同,

都要普遍面对每一道普遍都会面对的问题,

小时候解决不了的问题,未必长大就一定能把它解决(未必);

小时候停留不住的时间,未必长大就一定能让它停驻(肯定不能)。


等小王子长成大王子,玫瑰开过一季又一季,

只有星辰,注视着渺小又伟大,可怜又可爱的凡人。

似乎穿越时间继续耳语说:

不要害怕孤单,多珍藏拥有和快乐,希望着会有的希望,

每一个我们都一样~~

评论(1)
热度(11)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