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听得到


刚写完“如果只能带一件东西去荒岛,我想带咖啡“,收到一个好东西。

——咖啡随身滴漏器。

哈哈哈,现在可以去荒岛了。

尽管我的乐乎没人知道,但看起来上帝一直在认真看,所以才会帮心愿达成。


这个东西的好处等于随身带了咖啡机,只要有咖啡粉,不论刮风下雨,在家在外,都可以随时喝到媲美咖啡馆的手冲咖啡了。

而体积只是普通水杯的大小。

那同学知道了,肯定说我折腾。

我们聊起来过,她无法想象手动磨一杯咖啡的时间,真是大忙银啊。


而我觉得午后一杯现磨,才叫生活。

刚刚特地实验了一下才来报告。

其实咖啡滴漏的原理很简单,你忘了理科生曾用擀面杖磨豆来着,只要想,可利用的工具随处可见。

比如,在漏斗内侧放一张过滤纸,将咖啡粉放入滤纸兜内,加水滤出;美式咖啡机是用电力焖煮;意式的则通过高压高温让蒸汽快速通过咖啡粉萃取得来,旁边带着打奶泡的金属嘴,一机多用。


手边这一款,主要由分水器,过滤器组成。分水器上分布细致的小孔,注水均匀,使萃取更完整;而过滤器有一层不锈钢滤网,能够精细过滤。

与咖啡机不同的是,你看得到咖啡一滴滴流入杯中,就像时间滴答的分秒,——同学知道了,肯定又说才没有看咖啡的时间。

好吧,反正我的时间是咖啡组成的,这没跑了。


待到将鲜奶油冲入咖啡,奶泡刹时像烟花一样冲击四散,惊艳到爆。

有人问有没有因为咖啡而睡不着,坦白说昨晚就是呢。

那你做什么了?

打了一篇腹稿,哈哈。

既然上帝这么灵验,你说要不要向ta求个难点儿的?

评论
热度(5)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