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青年欢乐多



有人转华农兄弟的视频,说与“装”到飞起的李子柒很不同。哈哈,人就容易被不同的事物吸引。

华农兄弟在不认识的地方做竹鼠饲养,火遍全网是因为他们有100个理由:不喜欢吃竹子了,长得很漂亮,打架内伤了,中暑了……

无论怎么编,结果只有一个——竹鼠被花式吃掉。


土味情话的风头过去,现在轮到土味兄弟了。

但什么是土呢,精致的相反吗?

不是。是真实,加饱满。

倒愿意称之为野生青年。

书本教你万物的知识,而万物就在野生青年的身边。


我记得非常深,久居城市看到森林星空的那一刻,感动得无以复加;跟朋友说起,他说他家里天天晚上能看到灿烂的星河。

视频里竹鼠各种表情包爆笑,但镜头一晃而过的彼岸花(红花石蒜),开花的木芙蓉,野豌豆,那是鲜活的大自然。

泉水清又清,淌水过河,逮只鸭子,徒手爬树摇一堆板栗,再烤只竹鼠打牙祭。

平日里只有一个野生青年在镜头前犯傻,吃的时候不是了,变成俩。(不会吃的人才傻呢


有一集,说是外出了几天现在来看看长势。竹鼠们在池里不由一缩,你这吃我们的恶魔。

从头,有时候也从尾巴,将鼠辈拎起,嘴里顺口就报出重量;刚下雨的山上,为了吃鼠首先得让鼠们吃肥,镰刀挥动竹子倒下,要亲自一根根捆好扛上,泥泞的路上留下一排排脚印。

生活似乎不是为了乐趣,而在平凡的日常中享受着日常的平凡。

有一集讲狗儿们出去不想回来,我看了也不想回。日思夜想最盼望的,不就是无边无界没人管吗。


其实这俩人长得都不难看,也不像精致青年会夸夸其谈。入镜,还捻一截野草掩饰紧张,终于获得这多人的喜欢。

同事家的柿子树结了5个柿子,他带过来给大家分享;自家的核桃长得不太好,就从亲戚家摘一些送来;田里的花生熟了,亲手刨出,洗干净送你;漂亮的竹鼠长到3斤,终于可以……

挥舞锄头并不比挥动笔杆简单。摒弃做作,天天新鲜,让生活焕发自然的幽默感,他们都属于野生青年。

 
评论
热度(3)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