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如此多娇

我以前发过誓:不碰面粉。

不是那东西不好,而是感觉面粉里面很麻烦。好好的,我会吃就行了。

其实就是,懒。


不知何时,家里忽然备齐了烘焙工具,搞的不做就对不起大家。

罢罢罢,不就是面粉活计嘛。

誓言,常常会被打破滴。


趁12·12,买齐了一应用品。就从喜欢吃的做起吧。

No.1,芝士蛋糕。


书本,公号,视频,都bala一遍,流程熟得快会背。

然后开始背着写。

奶油奶酪,淡奶油,牛奶,低筋粉,玉米淀粉,鸡蛋,白砂糖,柠檬汁。

混合融化奶油奶酪,牛奶,白砂糖,

加入蛋黄,拌匀,

打发淡奶油,加少许糖,

打发蛋白霜,加少许糖,

混合材料,筛入面粉,玉米淀粉,

浇入模具,

烤箱预热160度,上下同开,定时60分钟。


然后我就去洗澡了。哈哈

一会听得家人说,面团鼓起来啦。

hua,好振奋。


等到面膜也取下的时候,屋子里已经闻得到香气——

那是我生平首次做的芝士蛋糕啊。

出炉后放凉,才能脱模。

整个过程,uu一直汪汪汪,它可能觉得原料就很好吃,

何必要两个小时这么麻烦。


冷藏几小时后,终于端到桌上可以开动了。

一块下肚,hua,这就是我做的芝士蛋糕啊。

实话说,比之前做的面包好吃太多。

不过,为什么我有一种吃了一堆原料的感觉呢(额


可能是对过程太熟悉。所以就差点神秘感。

有的人喜欢做,他享受的是加工过程;

也有人喜欢吃,享受的是美味入口入心的过程。

我显然更喜欢后者。


这样吧,我若是再做烘焙,一定不为了自己吃,而是为了其他人。

这也合了2018我的年度汉字——不是己,而是“他”啊。

 
评论
热度(7)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