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55 空白致敬

前几天有这样一条微博,大意讲雷霆一路走来,灭掉的都是老牌冠军:小牛,湖人,马刺。

那时我就想,那最后一支老牌凯尔特人能对抗雷霆吗?

我觉得不能。

即便能过得了热火,仍然难以染指总冠军。

 

今天所有的标题新闻已经变成:中生代VS新生代。

曾点燃我对NBA热爱的三巨头时代,宣告终结。

 

也许有的球迷不能理解,为什么一场比赛就可以断言一个时代呢?

因为从任何角度看,所有的优势都在慢慢消逝,正如时间本身。

从前人们说,老兵不死,只会慢慢凋零。

最有资格诠释它的无疑就是凯尔特人。

 

抢七我实在不敢看,我知道不论输赢我一定会哭出来,而实情也的确如此:领先,再到落后,距离谜底揭晓的时刻越来越近,而它必然会显示,以记分牌的方式。

那赛季征程经典画面,在脑海里一幕幕展现,多年之后,人们谈起绿衫军会说:

嘿,还记得加内特做俯卧撑吗,

还记得皮尔斯tebow thinking和跪拜吗,

还记得雷阿伦重新投进关键三分吗,

还记得隆多豪夺44分……

还记得令赛季报销的各种伤病吗?

这些我都记得。

 

我叹息的是,我不是资深球迷,不能从技术角度分析得失,没能让这份爱来的更丰厚深刻,

我也不是资深专家,能超越情感,理智客观地看待时代更迭,

我更拿不来一座他们最想要的奥布莱恩杯,去圆满他们的梦想。

所以只能以空白致敬。

 

从2011年开始,每当打开新闻,我都会率先点击NBA那一栏,进而撞进一个如此激情的世界。

想起来都觉得铭心刻骨。

 

下周的总决赛,活力与火力的碰撞,必定引爆收视。

只是我再看NBA时,肯定是另一种心情了。

评论(2)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