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情时间


(注:配图是古琴)

话说有一天,tender在大街上看到培训班招生,就热情地前去咨询,报名。

嗯,是给我报名。在我不知情的状况下。


因为他知道我肯定不会拒绝。

是啊,但凡这种你们出钱让我学习,我一般都不会拒绝滴,

比如正在进行的广东话,比如这期主题——古筝。


古筝我不陌生,曾经去过琴房,问了一个音,就可以马上弹出乐曲。

但从未系统学过。

我赶脚,tender一定是想在喝茶的时候,让筝曲助兴,

所以才这么好心给我报名。


额,其实是我想学,但我怕学不会。。。

哈哈哈哈哈哈,这答案让我欢乐极了。

放心,交给我~


于是有了第一次课。

老师从来都是旗袍出场,坐姿、讲话都很淑女。

我势必也拿出淑女架势,才有个学习的样子。


好消息是老师讲我接受速度是别人的两倍。

坏消息是古筝标记技法,跟已知正好相反。


忽然想起射雕英雄传,东邪吹箫让郭靖、欧阳克击鼓来和,

懂音律的欧阳克反而一番苦头,避之不及。

原来新的乐器,是要摒弃之前的积累。


时间越发紧密起来,工作、休闲都加入新内容,

我要好好重新分配下。

它们让我兴奋又新鲜,话说回来,

是不是觉得新兴趣本来就和我很相配啊:)

评论(5)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