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我至狗窝


以前挺好奇,为什么不说兔子窝,黄牛窝,鸡窝,猪窝,而亲切又戏谑地称谁谁的家叫作狗窝呢?

直到看到uu的窝。


uu长大后,靠在床边的沙发就归它所有了。

忘了是如何训练或是没有,uu非常自然地视为自己的地盘。

了解了寻回犬并不适合经常上窜下跳,我抽走厚厚的海绵垫,上面铺了一层垫子和褥子,保证uu的小jio正好踏上去不费力。

睡觉的时候,它会先转几个圈,然后忽地坐下,把自己团成一大坨,看起来将是最棒的毛皮垫,当然没人会上去欺负她。


这时,你会发现,uu根本不在意它的床上有什么,

这边玩具,网球,毛巾还摊着呢;吃过的核桃皮还没收拾呢,它全不在意,刨出一个空地就能填满它的身体。

颇有一种醒来再继续玩呗的气概。——好放得开啊。


这天,它照例要往沙发上去。瞅见我在旁边,用眼神暗示我:

嘿,来家坐坐啊。

就这样的家?

怎么了,舒服得很,来吧来吧。

我于是学着它,刨出一个地儿坐下去——

这可是做过白露香集,清供佛手的人呢;然而,又如何呢?

乱哄哄挺好玩,哈哈。


俗语说:狗窝里留不住剩馍。造这句话的人,估计没有养过狗。

uu超级会留。

一起吃饭时,防不住人人想喂它,量也就随时会超标了。

换了别的动物,可能会继续吃,或者不吃。


但uu不是。它会接住食物,撇下人撒腿跑走,过了一会又回来。

开始我还奇怪,后来在它的狗窝里发现,吃不完的东西都放这啦!

等不饿又有闲的时候,慢慢吃,吃着玩。

只此一点,可信智商top4。


那夜,是有音乐还是没音乐,是阴着天还是下着雨,是说着话还是不用说,都不用太在意。

据说人类社会有“沉默不尴尬的舒适就是对的”这句话。

那可以试试感受下,坐进喜欢的狗狗的窝~

评论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