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开

牵牛花,别称朝颜花,旋花科,一年生蔓性草本植物。花冠喇叭状,大多朝开午谢。花语:爱情永固。

——题记

 

每次回家,妈妈就说:牵牛花的种子带上了没,回去种上,花朵非常大啊。

知道了知道了,然后拉了行李就跑。

如此反复,不是忘了拿,就是弄丢了,反正妈妈说的大喇叭一次也没看见。

这次回家,妈妈特地包好放进行李包中,再三嘱咐,这次别丢了,真的很好看啊。

知道了知道了,我拉了行李又跑了。 

 

 

春天的时候,在花坛里找个角落,挖了半尺深,撒下种子。

整个花坛,丝瓜、生菜早早发芽生长,一片绿油油的,抬头丝瓜架上黄花耀眼,间或几根嫩生生的青瓜垂下来,看了真让人欢喜。

可是,那传统名花——牵牛花呢?

等得没脾气了,才象征性地冒出头,细绒的枝蔓软绵绵地攀到架子上,似乎在说:我什么时候开花可不一定啊,莫要整天来看我。

你!我对着它跺着脚。

马上给妈妈抱怨,这什么花啊,半天都不开,有这功夫西瓜也熟了。

也没有你这么急的啊。

好吧,我再等它几天时间。

 

今天早上我起得早,顺便跑到花坛边看看。

却见细长的枝蔓上,胀鼓鼓的,竟然吹开5朵莹蓝色的小喇叭!

在清晨的空气中,只有我和它相对,如此惊喜!

原来它这么勤劳啊,说不定人家早开过,我还在睡梦中呢。

 

中药学上说:牵牛花,黑色者,就叫黑丑;如果是米黄色,就叫白丑。

生肖排行TOP 2,也是丑牛。

我既如此喜欢牛,所以大抵就跟美的帅的都无缘。

想想我喜欢的牛,又沉闷又固执,实在了无生趣可言。

所以人生的乐趣,完全在于牵牛的花和牵牛的人。

幸好,上帝创造了这样的花和这样的人。(哈哈)

 

(画 老树画画)

评论
热度(1)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