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真博物馆


本以为这会是下一篇的读书日志,结果竟是这样怅然若失。。。

因为我没有读完,电子书就完结了,纵然再找,也最多是到30回,

而全书有82回那么多。


我感觉像穿越到清朝的某个小人物,捧着半部《石头记》,

不知哪里能看完,不知何时能看完。


可是,好的作品,即使看半部已经给人启迪。


这部小说的出色,在一堆电子书中卓然独立。

那一晚,我连续打开几本,每一部都是看不到几句几段,就删除了。

只有这一本,一下读进去。


故事不用多作介绍,其实放在我国,现在,仍有教育意义。

我想评论的,不是爱恋是否正确,而是如何对待一生中那些纯真的时光。


感谢上帝,在我读的部分,有这样一段话:

“其实任何人,在经历时,都不会知道自己正在经历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也许一些人在某些欣喜若狂的时刻能够真诚地想到或者说,“此刻”他们正在经历一生中那个金色的时刻,但是他们依然会相信,他们将在以后经历比这还要美好和幸福的时刻。

 因为特别是在青年时期,就像没人一边想着今后的一切将会更糟,一边来继续他们的生活那样,如果一个人幸福到能够幻想自己正在经历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那么他也会乐观到认为将来也会很美好。”


在散发异域风情的伊斯坦布尔田间街道,在一段随风而逝的情缘中,听剧中人做这样动情的倾诉,不可谓之不感伤。

纯情之美,之好,真的这样脆弱易逝吗,

莫非只有将昔日点滴,陈列成展览,

才能让当事人,旁观者彻悟,并从此学会珍惜吗?


我不觉得芙颂(小说女主角)会因此幸福。

幸福从来只在于当时的珍惜,当它不再时,再多的努力都是徒劳无功的。


所以我想,纯真的一生也许可以这样度过:

你时时刻刻都将这一秒当作不会再来的美好时光,不缅怀昨天,最好也不期待明天,

展开笑脸,对眼前人,眼前事,报以十分投入和热情,

衷心地说:这就是我幸福时刻。


纯真不必展览,它只需私藏~

评论(1)
热度(10)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