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独立虞美人



刚在adore photo发布植物虞美人,就有人问:

这不是罂粟吗?

不禁笑了,因为想到写的那篇《花田错认虞美人》。

对于区分彼此,着实下过功夫,当我不慌不忙讲解时,

心里已经知道对它的亲近了。


下午古筝课,老师讲:今天学习《虞美人》。

啊,哈哈,要不要这么巧啊。

我请老师先弹一遍,当做预习,

当优美的琴声响起,我眯起眼睛:恩,我会好好练习它。

这一首已经涉及下滑音和有时值上滑音,古筝正以它古典正统的魅力,越来越吸引我。


每天练习,不是不吃苦的。

比如上次《孟姜女》,后半段8分音符轮拨,

琴弦和旋律密集,一个不留神,就是眼花缭乱,头晕目眩,

如果没有进步的话,我看不是孟姜女哭倒长城,换我去哭好了,那还容易些,

但流畅和熟练,就是在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中磨练出来的,

没有其他任何诀窍。

我深知这个道理。


今天早上,弹着弹着,我忽然觉得琴弦的间距扩大了,

正如投球时觉着篮筐变大,是一样的道理。

这让我兴奋莫名,——我已走在了正路上。


对一门新兴趣,是晕眩还是兴奋,只不过是个人感触,

其实对象没有变,差异只在乎每分每秒是否投入与专注。

虞美人正从植物,琴筝,诗词中现身,倚竹而立,在斜阳山水间笑问:

你到底要不要走过来?

我怎会不去,怎会不好好过去呢~

评论(12)
热度(8)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