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战 Cold War

昨晚去看了《寒战》,梁家辉+郭富城的吸引,在我看来,大于古天乐+吴彦祖+刘青云。

这部戏集合了老中青三代帅哥,人称“近年来最好看的西装片”。

我是一直喜欢高智商、悬疑、探案这类题材。所以主动提出要去观看。

 

刚看过梁家辉的文艺访谈,不过记不清在哪里看的了,里面提到他写的《我对你说》,那是他在文汇报的专栏结集。

我到处找,也没有看到。只有片言片语,可以揣摩一下影帝的文笔。

演员是非常容易出文艺家的。因为他们在角色中体验人生的极致境界,等于多走过好多人生,倘有慧根,人生就是艺术品。

影片中,梁家辉扮演警司副处李文彬。是影响全片的关键人物。

其气场、演技,令我感叹,如果换一个演员替代他啊,都不知去挑谁。

 

一个闺蜜迷恋四大天王时的郭富城,我反而觉得现在的他,状态好极了。

自《三岔口》,他的前途豁然开朗,气质、外表、当然还有演技,都进入成熟的阶段。俨然成为四人中最令人欣赏的一个。

 

几场帅哥间的对手戏,都非常出彩。

1. 郭富城VS梁家辉

两个副处,权力斗争,一触即发。两大影帝的台词气场功力,压迫式地传过来。

 

2.李治廷VS 郭富城

一个廉政专员,初出茅庐,意气风发;一个警司副处,位高权重,缜密周全。

养眼的画面,辅以智力的高速运动,令观看夜场,也不疲倦。 

 

3. 李治廷VS梁家辉

李治廷在即将质询梁家辉时说,比刘Sir(郭富城饰)难度大10倍。

事实的确如此,鹰派当权人物,熟知一切明暗规则,老谋深算。

最后搬出老板,还得对李文彬笑脸相陪。请神容易送神难。

 

我们看电影,会一直等到字幕全出完,才会退场。

是教训得来的。那次《C+侦探》字幕一出,以为完场,我们就退了。谁知最后有个案情大反转,错过等于白看电影。让我后悔不迭。

从此,即便旁边的人走完,我一定等到完全结束,一来是尊重创作者,二来是再不能错过任何信息。

 

昨晚,李文彬退休,刘Sir继任处长作为结局也无不可。然后字幕既出,观众散场,我们还有点愣神。

正在此处,忽然剧情有了进一步提示,彭于晏在屏幕上邪恶地笑着,仿佛在说:此事背后绝对有天大的阴谋。

哦my god,观众都走一半多了。

不过电影铁定有续集了。到时再慢慢揭晓吧。

 

综上,《寒战》打出四星绝对可以有。

评论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