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人爱茶煲(trouble)


tender忽然发来一部影评,说要看《英雄本色》。我都没有打开读,一部港片而已啊。

原来适逢《本色》三十周年,从未看过或许是个遗憾。

所以在周年之际,观赏绝对也是应该的。

果然看出,为什么它是最经典的港片。


顺藤摸瓜,却原来花哥(粤语读)还有一部文艺经典《秋天的童话》,我同样是第一次观看。

钟楚红实在可人,我喜欢的正是美貌中透着甜美这一型的。

多年前的爱情,没有一句“我中意你”之类的言辞。连男生都知道这个道理:爱情绝不是表白来的,它的滋味只有两端的人明白,无法分享,也不能分享。

如果你尝到爱情之苦涩,必然是因为你知道爱情之幸福。


同现在相比,这是一出反潮流的剧情片。没有高富帅和白富美,只有两个看似来自不同世界的孤男寡女,在如常的日子里,自然而然慢慢贴近。

爱情是两个人的神采飞扬。

我喜欢的一个片段是,船头尺和jenny有了不愉快,花哥躺在楼下的破床上,忽然楼顶被踩得震天响,那是钟楚红在叫他。

花哥傲娇地没答应,这时从楼上垂下一张字条,正面写“吃饭吗”,反面写“?”——不啻最可爱的示好。


上帝给予女生的好礼,不止美貌一个,会做饭绝对是另一个。

不仅自己享福,还能不着痕迹地拉近彼此的距离。毕竟,谁能不吃饭呢,特别是白吃。

当然,这个礼物没那么好拿,你看钟楚红做饭就很难吃,让花哥一顿啰嗦,恨不能吐槽“你说你会什么”。

是啊是啊,谁能什么都会呢,何况是如此美貌的女子,只要她笑一笑,天地就都笑了。


从船头尺来看,女人(jenny)就是茶煲(trouble),开始是躲不开,后来是不想躲,偷偷跟跑也不愿放弃。


其实我也觉得女人是茶煲,不仅女人是,男人也是,爱情是,生活也是。

我们就是生活在茶煲中间,每天都在处理茶煲事。

但快乐,正从此而来。

如果你的快乐来自女茶煲,那么祝贺你;

如果你的快乐来自男茶煲,那也要祝贺你;

如果你的快乐既来自男茶煲又来自女茶煲,你一定中了大乐透,哈哈。


过了这么久,一部老套的爱情片还能被人记起、观看,非关其他;

只因爱情从来不是刻意创造出什么新的东西来,而是把古老而久已熟悉的事情一桩桩清晰化,现实化。

若你在爱情中,体会到的正是最经典本质的一面,比如两情相悦,比如默契于心,那已是爱意昭昭,原形毕露。


祝福爱情,七夕将至~

评论
热度(2)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