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兮

 

正吃冰激凌的时候,天上飘起白雪。

 

这次预报蛮准的,那么明天会是中雪了。

楼下的白梅蓓蕾攒动,院内的粉梅比雪还早一步。

雾蒙蒙的天空下,绽开朵朵花容。

我想去拍她们,还要仰着头,——竟然也没够到,果然有性格。

往前走,白玉兰的前身毛茸茸的,已可预估花期。

家里的长寿花,仙人指也是跃跃欲试,

立春不是什么口号,新一个花季即将来临了。

 

沿着院子走的时候,我逐个去看望花们,

这里是樱花,这是碧桃,这是蜀葵,这是萱草……

一年年,我们不断地与美好相约,相遇;

一岁岁,我们与之一起成长,成熟。

 

XIAO微信发来我幼年的照片,说从家中找到,估计我自己都没有存了,

哈哈哈,这可真是个惊喜,多想对像中的小姑娘说:如今长成这个模样,你还满意吗?

假期里看小说,其中一部就是可以穿越时光机,探访过去。

我从故事中,也探访了自己的过去。

 

一个长假,我们在书中纵横古今,横跨爱情。

时至今日,那些故事仍然可以感动我。

一边听着虾米的推荐,一边就一部部不停看下去。

要是一直这样多好啊,你说是不是?

tender翻看着他的书,闲散地应道:一直这样,就觉得没意思了。

 

哈哈,其实我也这么想。

那么赶紧珍惜假期,再看一部书去。

春雪兮,等我~

评论
热度(1)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