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话剧的女孩



到乌镇的时候赶上话剧节,到苏州的时候赶上话剧节,回到本地赶上话剧节,见到小剧场话剧实践者,就连读哲学也涉及剧本,

我知道与话剧的缘分,到了。


分享会上演员昂扬地说:你不觉得,剧场是很奇妙的吗?90分钟内,互不认识的人共度一段时光,听得见彼此的呼吸,一起悲伤,兴奋,这是多大的缘分啊!

主持人让他表演一段,他表示拒绝,说我们剧场见吧。


连续看了两场话剧,一出悲剧,一出喜剧。

悲时心有戚戚,大笑时剧场就听见我的笑声(同事语)。

那么,必须要感谢这样的表现形式了。


《黑色星期五》中,作家有大段的对白,掩了又掩,藏了又藏,终于揭晓他的恋人时,有一段出乎预料的台词——她实在是太丑了。

然后将女生的外表从头到脚描述了一遍,当然目的是说她哪哪都丑,——我从未听过这样的表白。

那当然是一种表白。只有深沉的爱,才能将往事的点滴随时从记忆里滴漏,不管其间各自孤独地走了多久。


为了避免与恋人沦为庸俗的关系,作家自作主张分手。他的辩解是,分开是经过AM同意的。

不管AM同不同意,但凡有一人不想继续,亲密关系已经不可能存在,像往昔一样存在。

记者缓缓地说,那是因为她爱你才同意的。——像一道晴天霹雳!


《非常悬疑》,则让人见识到演员流畅的肢体动作和台词功力。

这是有温度的表演。恰如生活本身。

倘若把我们的生活都搬上舞台,那五味杂陈,悲喜参半,应比任何好书烂书有看点。

而它们其实教人审慎地生活,带着分秒必争的珍惜,把心里的真实想法一字不漏地传达出去。


因为声响能微妙地影响表演,所以剧场内不允许自带饮食。

观众们安安静静地欣赏表演,不到剧终别想着逃离,注意力都用来捕捉台上的一举一动,连灯光也是说话的。

音乐也较平时有了更多的渲染力,在沉默的时空,幽幽地替人传情达意。


最喜欢的是剧场气氛,我发现很多有修养的气质美女。

她们衣着得体,内敛沉静,也许代表最可能吸收精神养分的一群。

就连同事也与平时装束不同,说男朋友夸她最近变得很文艺。

哈哈。

那我们下次继续一起?同事征询邻座的意见。

我愉快地接受这邀请。

 
评论
热度(4)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