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出门赋山茶

新年新气象,我果然对节气充满感觉,——小寒了。

琉璃世界,雪白梅香,如果还没有感觉,uu都不乐意了。

三九前后,标志着开始进入最寒冷的时候。

雪花漫天可以模拟,但只有寒,才是最动人心扉的。


古人说大雁顺阴阳而迁移,此时阳气已动。我暂时看不到大雁,而身边的植物告诉我这一切。

风信子开放,幽幽的香气间或传来,似乎是想唤醒土培的同伴,后者在温暖的土壤里才冒出一个小头。

户外就多了。原来我以为院内只有一株山茶,每到花季,几乎有空就去看它。

没想到,跟随uu散步的时候,它游戏的草地周围,居然长了三株之多,花势比前面还喜人。


一场大雪,席卷南北。

我羡慕地看着别人po出积雪覆盖的山茶花,色彩相撞,质地凸显,完全好看。

什么时候身边的山茶才开呢……上帝说,恭喜你有期盼。

是啊是啊,其他也不知道想要什么了。


耳边忽然一首乐曲,把我从期待中“惊醒”。

说“惊醒”真的不亏,那是一串笛音,冲动得像极春天。一看曲名——《西湖春风》,也不用说来就来啊。我答应你春天到了,写个乐评。

现在且让我好好过冬。小寒的蜡梅,大寒的水仙,都可以慢慢发生。

哦对,下周起会一直有好事情。一直有事,一直好:)

评论
热度(3)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