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笔记丨不正经前言


上篇戏剧之后,就留了必读书目——亚里士多德的《诗艺》。

找来找去只有pdf版本,我最怕pdf。

但求知心不变,一直持续找书,什么二手书,mobi都找过。


最经典是托人借书。人家用了一中午跑去省图。

谁知连索书号都不会找,我可真是麻烦。

那一柜子古董,我怀疑已有一世纪没人整理。

结果还是无无无。


也有人问,你为什么不买一本。

因为这个书的内容我确定不反复读,过关之后不会再看,所以不买。

好吧,为何我总爱给人无语的回答。


翻来倒去,还是回到pdf。

那晚忽然发现,原来必读书目是《诗学·诗艺》,亚里士多德和贺拉斯合著的,而不是亚里士多德单独选集《诗学》。一共才175页而已!!!

哎呀我拍案而起!175页叫个事吗,我竟拖了几个月之久,说出去有够丢脸。


于是不夸张地说,当晚半小时已经翻完。管你是pdf还是mobi。

问题是,一-句-没-记-住。

因为我压根不知书里的内容和哲学有什么关联。不服,故而不记。


哲学生说,哲学起源于戏剧,同时因为大多人无法进行哲学的思辨,所以戏剧,诗学,包括文学,艺术,电影电视,歌曲等,也就变成了教化大众的工具。

我骤然明白,为什么美学硕士是哲学范畴了。


至此不用催促,我会重读,那下一篇即是正经笔记了。

评论(2)
热度(2)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