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星

有朋友推荐了新海诚的《星之声》,我一看先乐了:朋友绝对是论堆的,不然怎么会一堆堆地都推荐新海诚?

这一部好特别,女主角长峰美加子是一个有远大志向的女生,她的志向是跑到地球外,宇宙中。

阿升,反而是个平凡的男同学。

 

不过,爱情不就是人人想要追求的一种平凡吗?

夏天的云,冰冷的雨水,秋风的气息,落在伞上的雨的声音,春天松软的泥土,深夜里便利店令人安心的感觉,放学后凉爽的空气,黑板擦的味道,夜里卡车驶过的声音,黄昏柏油路的味道……爱情就是想和“你”一起感受这所有的一切。

 

长峰奔赴太阳系后,两人依靠信息联系。

就像信件一样古朴有韵味。

手机上的信号灯一闪,那就是长峰来信了。

她报告着探险队的情况,在那虚空浩渺的世界里也报告着她的思念。

 

那样青春透彻的喜欢,总是简单易读。

 

直到要前往天狼星,距离太阳系8.6光年。

长峰的信息,需要8年才能传给阿升。

时空的距离,第一次这么显著地影响了他们。

 

距离,真的可以阻隔彼此的情感吗?

不管是人为的,还是实际存在的。

人与人的相识多么偶然,而能在彼此的人生里构建牢不可破的关系,又似乎并非偶然。

所有的考验中,以距离的破坏力最强。

我们想时时刻刻让对方知道自己的想法,也想了解对方的点点滴滴,一旦这样的联系中断,怎能保证缘分能继续下去呢?

 

所以当长峰自语道:8年,阿升会不会忘记我呢?

让我心生涟漪。

 

8年,阿升已经长成一个伟岸的男子,这时手机一闪,他打开一看——

24岁的阿升你好,我是15岁的美加子~

仿佛当时的情境,穿越时空而来,还夹带着少女的清香气息,这动人的言语会给阿升带来怎样的感受?

我不得而知。而且,也不需要再知道了。

 

我们竟然从来都不曾意识到:身在同一个时空,是多么幸福和感恩的事。

遥远的外星,轻轻传来低语的声音:我们的距离很远很远,假使有一个瞬间能与深埋在思念里的人相见,彼此会说什么呢?

我们的所想,会是相同的一句吗,那就是——

喂,我还在这里啊。

评论(4)
热度(1)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