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不出的话


插画:笹倉鉄平


别看某人平时能言善辩的,但从未讲过一句话。

哪一句?


有次听见最尊敬的前辈给他的朋友电话说:“哥,我想你了啊。咱们晚上一起吃顿饭吧。”

我震惊地人仰马翻——他真好意思说出来啊。

随后,我经常被震惊。


天蝎女高冷得很,但会给我私信说:秋天到了,你想我了没?

额。我的双唇在这一刻被黏住了。

父母来电话,开口就问:你都不想我们吗?

我顾左右而言他。


我的字典里没有这样的字句。

(回想一下,在任何时候我说过吗

为什么?


直到有一次。我梦到久未联系的人。

梦中事发紧急,有人不小心跌倒在地上。

我赶紧走到身边,没想到对方一抬头,突然问,“你,想念我吗?”

情急之下来不及反应,下意识道“想”——

然后,竟然梦醒了。


是不是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我才能顺利吐出一个字?

真有这么难吗?


巡视左右,似乎每个人都可以畅快地表达自己的想念。

就连别的白羊女也可以。(星座并不背锅

左思右想,有了答案。

可能是从小到大,没有先表示的习惯。

还没等我表示,总会有人早一步表示。于是我可以“蒙混过关”。不表白,对双方的关系没有影响。


但当真没有影响吗?


“厚脸皮”的射手因为常表白,他和他的哥们们一直好得不得了。

天蝎后来很少表白,高冷才是她们的常态。

也难得有相似的梦境。天地苍茫,唯余两人。当面承认也不算说谎。

只有父母,一直不计回报地声声叮咛:多喝水,添衣裳;而不在意我到底讲还是不讲。


啊——

“今晚的月色很好”。含蓄的人会这么表达。

不过,这含蓄从未抵达。人们想听的,往往是最简单的话。

 
评论(4)
热度(6)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