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者林志炫

上一篇歌者写的是李健,今天他开始流行,我脑海里却还停留在他安静唱歌的样子。

这种印象,也适合于林志炫。

lee曾分享过林志炫的《离人》,——那也是我相当喜欢的版本,曾经写进一篇记录友情的日志里。

 

昨晚看他参与《我是歌手》,想想也许可以写写他了。

 

一个朋友曾问我,喜欢什么样的人。

我简单地回复:温和的人。

他又说:貌似没遇到过十分温和的人。

温和可以分几等分么?反正喜欢什么样的人,看一眼就可以知道了。

比如如今的林志炫。

 

相比优客李林时代,如今的他,才算是又成熟又温和,最是我喜欢的风格。

即使唱起《离人》,他优美的声线里“离别”也并不哀伤,反而变得和看一颗星落那样美,于是审美的意味大于忧伤,果然不愧台湾最美的三把嗓音之一。

连高音也都是那么熨贴,毫不嘶哑,只觉芳醇无限。

 

所谓风格何来?绝不仅仅是一面。

外表,气质,及其才华,合而为一,才统一在属于自己的风格内。

一层一层不断加深、升华自己的风格,于是他成为歌手,必然就是我喜欢的歌手。

 

看不出他的年纪,又何需知道呢?

有这样温暖的气质,温和的声线,岁月只会加深他的韵味,加深歌迷的喜欢而已。

多么庆幸,有这样的歌声为伴~

评论(3)
热度(10)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