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香许愿


结香,瑞香科,结香属,枝干常是三叉,别名:打结花,打结树,梦树,花语:幸运。

——题记


院子里有一株特别的小灌木,第一次拍它时知道了它的名字——结香。

看起来毛茸茸的,非常好玩,不过这个植物好玩的地方绝不止于此。

结香特别之处在于它的枝条非常柔韧,可以打成结。

以前我看到它花开的时候,最多闻香拍照,从未有逾矩之举。

它的特别之处于我,只是一种传说。


前几天,坐在车上隐约看到一片花开,凭借经验,我猜想那应该是结香,惦记着有空一定再去看看。

今天专程去看,拐了几个角,果然看到一片结香,哈哈,我直接笑出来。

很多株正在花开,拍着拍着,我忽然一动念头:野外无人,我何不验证一下?


我微微颤抖着,笨手笨脚地对着一个枝杈打起结,-真-的-可-以-啊!!!!

最意外的是,枝条外刚内柔,太适合打结了,而且打好都没有散开,——传说都不是骗人的啊!

我闻闻花香,摸摸枝条,再随心所欲地选角度、拍照片,玩兴大发。


拍着拍着,想起一个重要的事来,一个朋友有了好事总不忘分享,

那我就再打个结许个愿,祝他新年不挂科,哈哈哈



更多Adore拍摄结香,请戳Adore photo

评论(4)
热度(6)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