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树浓阴夏日长(文字版)

每到周末,我会有一些时间出去外拍,看看这个时间里又有哪些花落,哪些在开。

有朋友形容我是开朗的黛玉。黛玉那么有才,我哪能相比,倒是开朗一词挺适合。即使看到花朵凋落,也从不忧伤。时间啊,不都是这么慢慢走的,连我们的生命都是如此。


这个季节,正是夹竹桃的花季。

院内所有的夹竹桃含着花蕾,只待一夜好雨,就开他个花团锦簇。

一早BEE在微博上分享他的夹竹桃花开,我就想:不知楼下花情如何了呢?

找个时间下去,哈哈,果然,桃红绿玉,真是美丽。

关于她,写过一篇《竹叶开桃花》,里面有一句:每当看到它的盛开,我都想跑过去问一句,你是更像竹,还是更像桃呢?

但风中的夹竹桃,依旧袅娜不答。


穿过一个别院,忽然看到几株白色夹竹桃,有部电影以此为名。

我正感叹这么美丽的花竟然是有毒的,忽然被一声喵叫打断。

我一直以为这里没有别人啊,怎么竟然有一只猫,其时它正蹲在一棵月季下面,

浓阴里的阳光如碎金撒地,而它悠闲地在花下打盹,却被我惊扰。

它一头钻进栏杆内,站在台阶上对我喵喵叫,不过它的声音娇嫩毫无杀伤,

我于是继续拍照,顺便给它也留个影,哈哈,它该是我镜头里第一个动物了。


自从摄影以来,觉得身边的花一拨又一拨,总也开不完,

即便花类歇息,还有无数绿荫,它们在镜头里隐成光圈,招摇着热爱生活的人们,来探求,来欣赏。

岁时之记,今已进入绵绵夏日矣~

评论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