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盛开的房间


忽然被一首歌打动,循环了好几日。

里面有浓郁的异域风情,一把木吉他挑动神经,就像亚平宁半岛的缕缕海风,搭配慵懒、旖旎的声线色调,堪称一首充满色彩、情境的歌。

专辑的封面大大地吸引眼球。——原来是电影《罗马的房间Room in Rome》的主题歌。


我会因为各种原因去观看一部电影,有时是一张海报,有时是演员,这次显然是因为这首歌。


艺术片是我非常喜欢的电影类型,常常我会看一部周围无人知晓的影片。因为不知晓,也就不必讨论。

结果就是我一个人沉浸其中,有时会留下文字,有时却也不留,那部《the piano》的影评我不就是迟了好久才补上。

好的电影予人印象之深刻,都无需重看一遍。就像某种异人,一见难忘。


看过海报,应该猜得出《罗马的房间》是女同题材。

触动我的并不是女女,而是爱情诞生的探讨。

阿尔芭和娜塔莎交流的顺畅、愉悦,令我看到理想沟通的状态。

爱情到底是因何诞生?

外表,性别,个性,或者只是时机的巧合?


从电影切入的角度看,爱情只能是两个灵魂的吸引。

彼此吸引力之大,超越其他诸因素,才能在一个罗马的房间,上演了一夜好戏。


她们的情感,肢体的交缠,从怀疑,回避,抗拒,到坦诚相待。

一步步,就像一场真正的恋爱。

我一直注意,晚间的阳台上,两人第一次相对时,她们身后正开着一种绮丽的花。

暗夜的背景下,只可看出绛紫色的光彩,花型向下,姿态引人垂怜。

天亮时,才看出原来是九重葛(我更喜欢这个名字,学名应是三角梅)。


是不是人与人之间的纠葛,真有九重那么多,或更多。

忽然想起阿尔芭说,太害怕这种美丽。

娜塔莎没心没肺地笑,她是爱的较少的一个,也许她会选择将这罗马一夜存入记忆深处,再不启封。


日出,罗马,白浴袍,轻轻搅动的Espresso咖啡,

以及分别后的各入正轨。

留给观众的遐想影像,都定格在一个挂满文艺复兴时代绘画的小房间,

在那里,她们的情感异样地盛开过~

评论
热度(2)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