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虽然美


插画:Shamekh


上周《我是歌手》最喜欢的一首歌是《往日时光》,因为是用心之作。

一个人是否用心,是很容易看出来的事。


钢舌鼓我是第一次见到,起奏一响,就奠定了全曲玲珑惊艳的基调。

总觉得谭维维是个很有野心的人,不是贬义,是说她有气场。

来踢馆主动说起她现在想做打动人的音乐,想让更多人喜欢她的音乐。

其实每个人都是这样想的,她说出来只是让人看到她的诚恳。

愿意放下狂傲,去唱这样一首人人可以听懂的歌,会是什么效果?


在歌声中,我忘记了她是谁。

歌者用本真的声线,本我的性情,饱含情感追忆过去。

过去的时光,朋友,啤酒,香肠,旧衣裳,快乐,发亮,充满渴望……

种种白话的语言,恰如谈天,字字句句叩响听者的心扉。


间奏时加入花腔高音,一时琴声四起,歌声华美,如水银泻地,夺人耳目。

不由想起这个舞台上我最喜欢的歌手李健,补位演唱《贝加尔湖畔》时也请了女高音为他伴唱,

而谭维维,这个会摇滚,流行,高音,唱过音乐剧的歌手,全部自己包办了。


旋律中人们都追忆往日,渴望回去,哪怕只有一个晚上。

关于过去我感同身受,因为真的很美好啊。

如果时光倒流,和所有相识过的好友重聚,会是多么开心,喜极而泣。

……可是,可是,如今不是也好吗?

时光,像智慧的淘沙者。当局者看不清的迷局,它都会帮忙,为我们留下最适合彼此的缘分。


歌曲极致唯美演绎往日之美,当真打动了我,不止一个晚上。

只是,往日虽然美,

——来日犹可追~~

评论
热度(6)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