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的佳偶


关于玉兰,已经写过两次,《玉兰的报恩》和《玉兰著新裳》,自己也拍过身边的玉兰

不过,我实在太喜欢这种花,就是再多写,也会乐此不疲的。


现今正是蔷薇科天下,各属春花你番唱罢我登场,那份灿烂光华,总让人振奋欢腾。

花期中,有一位特别的“插班生”,因为含蓄美丽,特别吸引我的注意。

不是吸引注意,而是我已经喜欢她很久了,每年花开都喜欢,每年花落都想念。


她就是木兰科木兰属的玉兰。

如果看过我的《怜香伴》标签,会知道我更喜欢木本。

印象深刻的望春玉兰,明明如花美眷,树干却是笔直,

这让人好感倍增,不由想起那句“不扶而直”,花有花品品自高。


待长出花苞,均直立向上,仿似一支支饱蘸墨汁的毛笔,正欲对天空书写篇章;

静静地等待后,朵朵玉兰悠悠绽开,像一个个精巧的杯子,可盛满美酒对空而饮,

至花朵逐层展开,又宛若树上的莲花,婷婷而立,可远观不可亵玩也。


花之清丽,实在难以将其与不美的事物联系在一起,

我甚至觉得,这样子仰头望花,是最好的观花方式。

如果花见可怜,那么就向她祈一枚花瓣,花瓣飘落衣襟,愿君长留一抹幽香。


白玉兰,紫玉兰,二乔玉兰……无一不清丽,无一不芳醇,

插班生完全没必要乱入,它们本来就与蔷薇科并驾齐驱,共同构建春色无边。

我的qq分组上,当真有一组名为木兰科。


说了半天,玉兰的佳偶是谁?

哈哈,并非某个个人,而是无论属于何人的,一颗爱惜花儿的心~

评论(8)
热度(7)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