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秘密

秘密是人生最好的慰藉。

——题记


对于吉卜力出品的最后一部动漫,观众对它的解读日益多面。

有人说无聊透了,有人说百合倾向,有人说是亲情片,有人说是悬疑片。

也许都有理由这么说,而我想说的跟这些都不同。


主人公安娜,她明明拥有快乐的条件,美丽,擅长画画,却是个自闭的少女。

周围其实都是友好的,是她太敏感猜忌,只好后退到自我的空间。

所以她和玛妮的邂逅,真有几分神秘色彩。

不过,缘分之迷人就在此处。


人与人之间相互吸引的元素妙不可言。

安娜和玛妮的交往毫不费力,一见如故。

安娜不再自闭,玛妮的个性自由舒展。

会不会是个性的互补,更容易成就一对好友?


再来说玛妮,这是一个充满光芒的女孩子。

如果说安娜的美如雏菊,玛妮就是玫瑰。

玫瑰的人生,美丽,奔放,勇敢,敏感,真挚,几乎一个女孩子能拥有一切好的品质和幸运,玛妮都拥有了。

最难能可贵的是,这样被命运眷顾的人,没有高傲地对待周遭,而是一片赤诚对待安娜。

令影片有百合倾向的相互表白,也是玛妮先告白的。


我不认为这样的告白有任何问题,相反,人们的问题是常常掩藏内心,不敢告诉对方自己有多珍惜,多喜爱这段缘分。


后来我明白了,判断一段缘分的价值,在于你遇见它之后,是否变得更好。

在交织交缠的相识再见中,有的人忽然告辞,有的送上祝福……

不论最终面临怎样的结局,他或者她,遗留下的印记,将会永远存在,他或者她,带给你的影响,将难以磨灭,

这个,才是一段缘分最宝贵的地方。


安娜因为玛妮的离去痛苦不堪,淋雨发着烧,她依然跑到玛妮的窗下,

玛妮的长发在风中飘散,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无论怎样,你都原谅我好吗?

安娜的泪水夺眶而出,说出那句她不会后悔的话:当然,我愿意原谅你。

因为你带给我的友爱远远大于委屈,因为你的友谊我变得开朗自信,我只是怪你离开我,因为还想继续和你在一起啊,

所以我们之间从来没有原不原谅这回事……


故事到这里,已经可以结束,再长的后文只是给不同的观众解惑用的。

我倒宁肯选择,人生不用解释,处处充满不可思议。

你遇见谁,有过怎样的交集,又是怎样分别,都让它们成为秘密,在心底温暖你,

因为不曾与旁人分享,它们就长久保留着当时的浓度,好好地封存。


你的记忆里,也珍藏着某些人吧,我相信它们都有被珍藏的理由。

只为,它们都曾最温柔地慰藉你~

评论
热度(18)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