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回

(配套乐评,写于2010年,哈哈)


一天偶然打开音乐,白日梦的出道十年纪念专辑《爱的协奏曲》跳入眼帘。

哦,又是十年。

昨天去看《哈利波特7》,那也是十年纪念之物。

一生中有多少东西,可以陪伴我们十年?

 

我一直把白日梦定位为唯美轻灵的音乐,没有太多故事和背景让人引申和思考。

可是,我难道少得了这样的时刻吗?

不想追溯上古,不去借景抒情,也不思念什么人,

我就在这个时候,独自奔赴一场轻飘飘的白日梦境,就像上次走入那片沉睡中的森林。

 

《Applemint苹果薄荷》

这名字好清新。乐曲里我总是能听到四季。他的音乐像极了春天。

仿佛一个初生的绿世界,柔美的音符就像早春的杨柳风,低低拂过每一片散发苹果香气的薄荷叶,风是绿的,叶是绿的,香气也成了绿滋滋的。

 

《Bicycling Journey单车旅行》

呵呵,这个曲名好应景。我刚认识了一个喜欢单车旅行的朋友。

我看过很多风景,写过很多流水账,不过,最美的故事都在我的心中,在每一次出行自由畅快的呼吸,在车轮转动驶过的每一寸土地。

你问我为什么喜欢旅行,我很难解释,当你真正骑上单车,听到耳畔呼呼风声,看到那些只在书上展览的风景,就会明白,游记是最没必要写的东西,因为旅行的意义在于经历,不在于回忆。

 

《Garden in the Sky开花的天空庭》

这真是一个形神兼备的译名。

单纯的天空虽然高远,不过其实很单调。

在上面绘染些什么好呢?有的觉得是星星,有的觉得是云彩,或者是树木,小鸟之类。

我坚定地认为,天空的绝配只有一个,就是太阳。

此时的曲子描述一座开花的庭院,不过不在地上,而在抬头仰望的天空。

那是不是天堂?

 

《Ocean and D Major海洋与D大调》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我在他的乐曲中,穿过森林,看过天空,又来到大自然的另一重胜地。

凭风而立,就能听到海中精灵的歌唱。深不可测的大海纯净安详,被海浪爱抚的桌椅,就像漂流在海上的一叶小舟,遗世独立,令人不禁陷入梦的深处。

我沉浸在寂静的钢琴声,就像拥抱着深深的海洋,心旌神动的一刹那,全世界尽在于我。

 

《Two hearts两心之间》

前两天看《致D》,伴读的就是这支曲子。

如今那句话我已会背:

很快你就82岁了,身高缩短了6厘米,体重只有45公斤。
但是你一如既往的美丽,优雅,令我心动。
心与心之间是什么,是不必表白的爱,

我爱你,根本不必说明。

你表示你爱我,我从不怀疑,即使你不表示,我也不怀疑。

 

《Concerto D'Amour爱的协奏曲》

Duo的外文有“二重奏”的含义,多像爱的世界你我合奏。

现在听到的却是爱的协奏曲,像是提醒爱是多么博大恢弘的事情。

然而它的旋律一如从前那般浪漫诗意,好像女主角提着洁白的裙裾独自起舞,只有当弦乐从简洁的钢琴声中升腾出来,才惊觉这世界还有你有他。

 

《My regards to you轻声问候》

这个曲子好短,我都还没来得及问候呢。

后来一想,我们已经如此熟悉,你的语气里多加一个语气词,我都能体会你情绪里的细微差别。

所以,即使短到说一声hi,已经足够了吧。

 

《Fly梦中漫飞》

有人评价我写的东西很清浅,我也觉得是这样的。

我庆幸生活在别处的时候,还能有造梦的心境。

 

很快2010年也要过去了,我有一些变化,有一些没变,

白日梦的音乐也是一样。

年尾听到他,像是从前的梦又回来了一样,

或者,是从未离开过。

评论
热度(1)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