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说我❤你


插图:Полина Яковлева


本来想D调度过,不料看到一个视频,还没煽情就被煽动了。

所以,上帝就是不让偷一点懒对吧,——有了感觉怎么可以不说?


这个视频是由一个叫Matthew Belinkie的多事者,将95部爱情电影中经典的表白镜头混剪而成。

表现出来就是,近4分钟的时间里,你会看到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年纪,不同外表的人,都在讲一生中最动听的情话。

情话密织,如同枪林弹雨,裹挟甜蜜,不容你不心动。


都说爱情是不需表白的,那为什么人人都喜欢表白,还要设定一个节日,专门让情人们表达呢?(这个问题我将启用理科思维细胞,一会就去请教心理学朋友。

作为语言生,我对下面这个说法非常有兴趣——

英语里的 I miss you,miss原是缺少的意思;

在法语里,“我想你”的说法是“我缺你”(Tu me manques ),

德语 du fehlst mir 是我缺你;意大利语,mi manchi,也是如此。


无法得知,人们究竟为什么会爱上另一个人。莫非真是因为我们心上各自都有一个缺口,只有对方才能填补完全。

带着厮守一生的期许,重新审视你的身边人和心上人,看他/她的眉眼,他/她的鬓边;一起走过的日子里,是否因为他/她的存在,再无缺憾。

所以,这个节日还是要庆祝的,愿天下有情人都因爱生怜,功德圆满。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评论
热度(6)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