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自南向北


今天跟新欢射手女聊得很开心,她问,怎么把日子过得丰富有内在?

呵,自娱自乐我最擅长,你是想听哪个方面?

既然她养绿植,那就从这里说开吧。


植物,加上好的摄影,那是文艺;如果知道科属,就进入另一个学科了。

她不解,说只是喜欢看啊,不想了解它的生长啊。

我也爱看啊,不过凡事比常人领会的多,就从表面进入内里了。

还有呢?

知道花时,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开什么花,就过去惜时赏花,知道它的文化,就是人文了。

还有呢?

再加上写作,就是文学咯。

还有呢?

再绘画,就是艺术了,哈哈哈。


我连忽悠带调侃,知识的边界大了去了,而这才仅仅是入门一项爱好而已啊。

所以生活多么辽阔。


不过近来最大的感受,却是朋友圈狂秀花开。

别家结香梅花牡丹都开了,让我好不着急。

转念又不急了,天南海北,花花世界,若归于一统,岂不乏味?

热闹在于你方开罢我登场,化作春泥更护花。


话虽这样讲,我还是神不知鬼不觉地走到熟处,终于看见院里的结香也结出来了啊,正低着头弯着腰酝酿花开呢,哈哈,够朋友。

春光多么温暖,春风多么可爱,已自南向北,跑到近前,反而我要再矜持一点,才能慢慢享受这场花的盛宴。

历经我爱的冬天,又迎来我爱的春天~~~

 
评论
热度(8)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