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


正经历最冷酷的春寒,手脚竟然有冰冻的感觉。

我这个最爱冬季的人,也不明白了,明明冬已去春已来,怎么还有这样的温差。


每晚泡脚觉得不够,终于将自己浸在浴缸里。

一室花香,音乐弥漫,我慢慢掩上眼睛。

似乎那漆黑一片,正诞生2月最怡人的温暖,将我团团围住。


我还真是笨啊,整天在虾米泡着,今天才知道可以做自己的电台。

以往只会分享到微博里,才能随时随地聆听自己细选的音乐。

现在容易了,Duo音乐电台开始播放,哈哈。


听着是玩笑,其实那是我最重大的梦想之一。

另一个文学的梦想早已实现,而这个梦想就在春寒料峭中巧然实施了。


下午朋友问我生日礼物的事。

我忽然想起有个瓶子还没过生日,先祝福他,也就该考虑自己的了,

虽然还步履遥遥要在春分之后呢。


一天半夜醒来,一点也不害怕,反而在众人皆梦我独醒的时分,可以想下事情。

于是,我想的是给一个朋友的生日祝福语。

心里刚写完,仿佛已经猜到对方会说我写太少。

所有情深的缘分都不可能完全展现给人看,情深往往只是冰山一角。

这样一想,自己先感动得不行。


辗转之后再醒又是一个早晨了。

清冷的空气里,我好想拥有魔力定住郁郁成长的玉兰、樱花、粉梅和杏花,让她们晚些再长再放。

而暖房里,仙人指嗖嗖花瓣弹开,犹如艳艳红烛,再添一抹暖色。


春寒,会很短暂的。

我爱严寒,所以将身投奔其中,一边劳力承受,一边怜惜它终将过去。

该来的欢喜迟早会来,正如春花到时,一一会开:)

评论(2)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