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的心不冰冻


今天看了《冰雪奇缘》。

  

安娜是个富有能量的小公主。

在宫殿里,雪堆上,楼梯里,窗户旁……到处都是她跳跃的身影。

不仅跳,而且歌。

她拥有父母的亲情,姐姐的深情,因外放可爱的个性,还轻易拥有随时邂逅并实现的爱情。

更为可贵的是,她能随时明白自身的幼稚与不足,常怀感恩,幸运也就更加眷顾她。

这样的人物,这样的人生,多么的理想啊。

生命之美全在活力。

我猜想,把她放在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种身份,她都能好好地、快乐地生活下去。


而艾沙,依然是个感人的角色。

她拥有超强的魔力,一己之力就可以打造一个不为人知、梦幻般美丽的冰雪世界。

当她从王国出走,在茫茫白雪天地,高歌一曲《let it go》,也就完成了对自身的定位。

我并非故意要把一个童话故事拔高到什么高度,而是一个人,尤指一个女生,当她能在无人的时候,清晰地认识自己,并由衷地感到一种骄傲和自由,——她的价值就彻底显现出来了。


在具备了完整的个人价值之余,艾沙自始至终怀着对妹妹的深切感情,——

深切到,我第一次觉得,有个姐妹竟然这么幸福。


安娜与汉斯,如果不是故意做出导向,让汉斯露出大恶人模样,本来是可以非常美满的。

有人说,人生的幸福太难。我的看法恰恰相反,我觉得人生充满了太多幸福的可能。

我们把握的是哪一种,与什么人结合,实在是难以预料。

当科斯托夫长大后与安娜的巧合相遇,就可以预感到两人可能产生的情缘。

每个人都有属于他独特的魅力,选择一个什么样的人,几乎等于选择了什么样的人生。


而我们,大屏幕外被纯真和美丽感染和感动着的大众,只要一颗心不冰冻,也一样天天邂逅着新缘分,孕育着新可能。

被真心包围、关爱,再随时付出更多的真诚和爱心,让我觉得,——

生活真是一件无比美好的事~

评论(4)
热度(4)
© duoduotalk / Powered by LOFTER